聖若望主教座堂
重建歷程

      教堂的緣起從1957年田耕莘樞機主教,自美國匯五千美元,給牛會卿主教,在嘉義購地建堂開始,田樞機又命北平教區張國珽神父和劉鴻䕃神父,從瑞士帶回五萬美金,教堂在1958年年初動工興建,於11月23日舉行落成典禮,田樞機命名為「聖若望堂」,郭若石總主教主持祝聖大典,完成了建堂啓用。張國珽神父榮任本堂神父,劉鴻蔭神父任副本堂,是嘉義市第二座聖堂。1960年牛會卿主教宣布為嘉義教區主教座堂。
      主教座堂距今經歷了65年的歲月,曾經遇到大地震,還有多次的風災,教堂屋頂兩側及天花板曾受損嚴重,每逢下雨時,教堂外面下雨,聖堂也滴水、滲水,若再發生較大地震,恐怕險象環生,禍福難測。
      故從1991年起便成立建堂委員會,準備建新堂,經歷30多年的努力,終於在2021年2月28日,在鍾總主教安住的主持下動土開工,目前聖堂的主結構已經逐漸完成,預計在不久之後,外部將會完工,而進入內部營造和佈置。
      「若不是上主興工建屋,建築的人是徒然勞苦」,主教座堂的興建順利,我們要感謝天主的祝福,希望在不久之後,教區可以有一個新穎寬敞空間又充滿神聖氛圍的座堂,讓天主子民一起來敬拜天主。
      聖堂是城市的標記,天主臨在的地方,萬民的祈禱所,也是生命恩?之所在,達味王以為天主聖殿「加瓦添磗」為榮,我們若是能夠為建造聖堂盡一分心力,就如同聖經所言:「樂善好施的人,必蒙受祝福」,且積財富於天上。

heart若您奉獻總額超過20萬以上,您的芳名便會刻在我們聖堂大門入口牆上的葡萄樹上,作為長久的紀念,以感謝您的慷慨奉獻 heart

為聖若望主教座堂奉獻

heart若您奉獻總額超過20萬以上,您的芳名便會刻在我們聖堂大門入口牆上的葡萄樹上,作為長久的紀念,以感謝您的慷慨奉獻  heart

鴿子箱子奉獻樂捐